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高铁新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2018-03-06 22:16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高铁新区,重点就高铁新区建设发展、黄饶半岛区块整体开发及新安江综保工程实施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副市长钱晓华参加督查。

在高铁新区黄饶半岛区块,童定干等详细了解区块建设规划及相关基础配套工作推进情况,并实地查看新安江综保工程施工进度和工作安排。在随后举行的督查座谈会上,高铁新区管委会和相关乡镇、部门分别就各项重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下一步的计划安排。

童定干指出,高铁新区是我市两大经济主平台之一,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新区建设框架已经拉开,各项工程推进有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年的工作中,高铁新区要切实按照规划定位,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和省级田园综合体打造,进一步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黄饶半岛区块作为高铁新区“一核三区”的“一核”所在地,更是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在下一步开发建设中,要按照争创国内一流的目标和打造大地公园的理念,切实做好田园整治、村庄整治和坟墓整治三篇文章,通过土地流转提升、农房改造推进、环境优化布局,让区块内的农房变景点、农田变景观、农村变景区,使黄饶半岛区块成为风格统一、特色鲜明、布局明晰的田园综合体示范样板。

童定干强调,高铁新区管委会和相关乡镇、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理念,着力破解工程实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坚持好字优先、干字当头、快字为要、成字为本的原则,确保在工作推进中做到生态环境必须优化不能破坏、工程质量必须最高不能将就、工程速度必须更快不能延后,为高铁新区建设顺利推进以及大项目的引进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督查中,童定干还现场协调解决各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