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8年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2018-03-06 22:17

3月6日上午,全市国动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国防形势报告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军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总结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上,市国动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通报了2017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市人武部政委留正部署2018年武装工作。新安江街道、大洋镇、钦堂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国动委第一主任、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委书记童定干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一年的武装工作,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落实主席训令、练兵备战、民兵调整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武装工作必须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改革强军精神为主线,以提高军事能力水平为目标,全面贯彻杭州警备区党委扩大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全面提升应急动员、应急行动水平,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党管武装创新发展,在提升基层建设层次和质量上见成效。

童定干强调,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打牢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备战打仗持续深化,抓好战备工作落实,抓好民兵组织建设,抓好军事实战化训练,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军民融合推向深入,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努力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

会议还聆听了由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金务所作的《当前大国关系与富国强军战略》国防形势报告。

市国动委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童文扬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国动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体专武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