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8年重大项目督查工作
2018-03-06 22:30

为确保2018年度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日前,我市召开重大项目督查部署会,制定了《关于在全市重大项目领域开展“三不”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由市项目办对重大项目开展日常督查,由市纪委监委对 “三不”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市项目办设在市发改局重点办,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重大项目年度、月度计划的梳理,实地督查重大项目前期审批、土地和房屋征收、工程质量等工作。市项目办下设三个督查组,2018年要完成176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69个重大产业项目、247个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的督查。

为确保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全面落实,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完成,切实强化部门工作执行力。2018年,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特邀监察员等组成的“三不”问题专项督查组将开展一系列的监督检查。其中,在重大项目领域将重点围绕项目审批、征迁、项目推进、质量监管、督促检查等内容,既查牵头部门的问题,又查配合部门的问题,既查具体工作人员的问题,又查单位领导的问题。

此外,在市纪委监委的建议下,2018年市项目办还推出了重大项目“推手之路”,从技术前期阶段、征地拆迁阶段、施工建设阶段详细记录项目的进展、存在问题等过程,做到一项目一档案,使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今年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