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8-03-08 21:51

向前看靠前干往前冲 以敢担当善作为强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部署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市长朱欢强调,今年是干好“十三五”、实现新崛起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向前看、靠前干、往前冲,以敢担当善作为强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副市长张早林、俞朝辉、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吕平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各副市长围绕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并就今年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朱欢指出,今年是干好“十三五”、实现新崛起的关键之年,我们致敬新时代、勇夺“全年红”,就务必要向前看、靠前干、往前冲,以敢担当善作为强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朱欢强调,坚持向前看,就要把工作装在心里,重谋划,勤思考。学习范仲淹先忧后乐精神,紧紧围绕“实现新崛起”的目标和“浙江大花园建设排头兵、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定位,敢于想事,善于谋事,勇于担事,在大格局中建立大视野,树立远见和建德人的志气。

朱欢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共梳理了337项,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这些任务,就只有一个字——干!只有坚持靠前干,把工作抓在手里,“钉钉子”出成效。对于今年重点工作,朱欢要求,积极贯彻省、杭州市有关精神,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增强新动能;围绕“优环境、抓产业、重改革”,强化乡村规划管控,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土地流转,打造品牌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呈现新变化;抓住“高铁时代”带来的机遇,让游客“引得进、进得来、住得下、玩得欢”,推动全域旅游吸引新人气;以大视野、大格局,推动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成为建德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的重要引擎;要加快造田造地,精心维护土地市场,加强风险管控,推动要素破解多出新招;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撬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推动改革服务提升新形象;要认真抓好社会民生领域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创造新业绩。

“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倘若我们还按部就班、四平八稳,只能错失良机。”朱欢强调,在复杂的区域竞争态势和当前建德发展现状下,我们只有保持最佳精神状态,坚持往前冲,把工作扛在肩上,辟新径,破难题,才能在“实现新崛起”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好路子,在新一轮发展中为建德争得一席之地。具体来说,要做到树一流服务,成为用心、暖心、热心、细心、专心的“五心”干部;要创一流环境,工作做到理念好、态度好、效率好、思维好、业务好的“五个好”;要当一流干部,务必成为讲正气、讲勤奋、讲担当、讲劳心、讲斗争的“五讲”干部;要建一流政府,树立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开放大气、依法行政、诚信守诺的政府形象;要出一流业绩,开展招商引资比质量、项目建设比进度、企业发展比指标、改革推进比效率、民生事业比口碑的“五个比”活动。

朱欢最后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就必须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抢抓大机遇,正视大挑战,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向前看、靠前干、往前冲,确保各项工作勇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