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来我市调研
2018-03-08 21:51

3月8日,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指导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和迎接杭黄高铁开通旅游相关工作。市领导朱欢、张早林、何亦星、严凌云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高新园科创中心孵化器厂房及办公楼建设项目,莲花镇齐平村的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2017年,我市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持续发力,克难攻坚,多措并举,整合多方要素资源,多形式创新经营,多渠道搞活开发,多途径做大资产,多方位规范管理,在破解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强、村级负债较重等问题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下半年杭黄高铁开通,对我市带动作用最明显、最直接的就是旅游。接下来,我市将大造声势,出台扶持奖励政策、深耕重要客源城市、强化节庆活动宣传,在旅游形象宣传、特色产品打造、服务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高铁时代”下的旅游发展工作。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宏充分肯定了我市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和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内涵丰富,特别是成立乡村振兴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平台,建设标准厂房,将租金作为经济薄弱村的经营性收入,以及在产业培育等方面有许多创新的好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王宏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将村级集体经济化债增收当成一件大事来办,毫不放松,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标准上要再提升,在保证5万元经营性收入的前提下,思路更广,渠道来源更多,不断提高标准;责任上要再落实,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上要再突出,重要政策资源、重要创收渠道要再深化完善,形成系统;管理上要再加强,制定制度、措施,管好用好资金;保障上要再加强,在维持现有保障水平的基础上,推动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断完善,从而更好地完成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王宏强调,杭黄高铁是重要的浙西黄金旅游线,要牢牢把握“高铁时代”到来的大好机遇,深入细致分析、提前谋划对接,设计好相应的产品,制定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沿线各县(市)之间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避免千篇一律,让游客在不同县(市)有不同体验,农旅结合,融入当地民俗文化,不断激发综合效应,实现杭州旅游“百花齐放”。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