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党支部工作标准正式发布
2018-03-08 21:52

为进一步做强支部堡垒,8日上午,我市正式发布了涵盖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四个领域的党支部工作标准。

支部标准化建设,是2018年我市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抓手,是建德党建对外的拳头产品。此次发布的党支部工作标准,分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四个领域,每个标准都有八个章节30条内容,内容涵盖了组织设置、支部班子、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党内监督、考核评议等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标准也将成为今年各领域支部书记培训的教科书,是当前搞好支部建设的操作指南。

就如何落实党支部工作标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党的发展历史中取得的重要经验,90年前党在革命斗争中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建党建军重要原则。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标准落实党支部工作标准,排查解决一些支部存在的工作不规范、政治属性不鲜明、支部组织力差、支部书记工作随意性大、党员失管等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江要求,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内涵,打造最强支部。尤其要注意支部班子建设标准、党员队伍管理标准、群众工作标准、支部组织活动标准和工作保障标准五个方面的落实。选好“头雁”领“群雁”,大力探索网格党建、项目党建等,以“有形”促“有效”;提高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内规章制度;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基本保障,提高党支部的自转能力。

王江强调,全力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出支部工作成效。要集中一段时间强势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抓落实水平;加强工作指导,完善工作配套,确保工作落实;加大总结宣传,展示我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进展。

发布会上,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下属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最强支部建设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泰隆银行建德支行党支部、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党支部的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交流了解特色经验做法。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