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 3月13日晚央视开播
2018-03-12 18:53

山水唯美画卷,央视鸿篇巨制,以地方志为基础,传承方志文化、记录建德历史发展的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将于3月13日21点40分在央视十套播出,欢迎各位观众届时收看。

《中国影像方志》以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采用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视角,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此次即将播出的《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为杭州地区首个播出的影像方志,历时40多天实地拍摄,大胆创新,取文字方志之精华,扬影像方志之优势,以飘渺灵动的古韵之风,系统阐述严州古府文化之传承,以锐意进取的基调展示我市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与展望。《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时长近40分钟,分为引言、地名记、古城记、文化记、筑坝记、民俗记、保护记、当代记、后记9个篇章,通过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和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对建德的发展起源、盛衰历史、崛起展望进行了客观记录与介绍。

据悉,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九姓渔民水上婚礼”和新叶古村“三月三”祭祖典礼,作为建德独有的文化坐标将在影片中呈现。我市着力打造的航空小镇、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区,以及杭黄、衢建、金建三条高铁交汇而形成的浙西综合交通枢纽等,也将在节目中与观众见面。节目除3月13日21:40分在CCTV-10播出外,周三至周日每晚8点左右,建德电视台综合频道将进行重播,从周三开始,市民朋友们也可以登录建德新闻网或建德网点播收看。(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