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首播
2018-03-14 21:35

“厉害了,我的建德!”成为市民观看后的共鸣

3月13日晚,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在央视10套播出,在我市各地掀起收看热潮,引起强烈反响,“厉害了,我的建德!”成为市民观看后的共鸣。

不少市民表示看完纪录片很震撼:“我是建德人,我骄傲!”更多市民则表示,建德无限的发展前景让人振奋,倍受鼓舞。我市老干部谢康春说,纪录片能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建德的历史,对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更加美丽建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土生土长的建德人,当看了建德的历史变迁,尤其是纪录片介绍建德未来的发展时,他倍感自豪,相信建德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作为新建德人,谢宝剑也为美丽的第二故乡点赞。2006年,他从江西来到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教学,一待就是十余年。“建德是我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镜头里的严州中学就是我天天忙碌的地方。”昨日,他在朋友圈中如是写道,并配上了点赞表情。

14日上午,《中国影像方志浙江卷建德篇》影像资料在明珠社区的小会议室里循环播放,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徐彦奇表示,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国各地群众都可以更方便地来建德旅游,纪录片的播出是对建德很好的宣传。

建德地方志登上央视这一消息,不仅吸引了本地市民的关注,还吸引了众多身处外地的建德人的关注。昨日,香港建德同乡会副秘书长管荫椿夫妇特意向市委统战部要了视频原片,并表示会反复看,还要带去美国给儿子和孙子看,要让孙子知道养育了他们祖辈、父辈的地方是多么美丽。建德籍澳大利亚华侨应文珠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观看了节目,她觉得建德现在真的好美,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

记者了解到,该部纪录片在播出前就已经成为市民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热度持续刷爆朋友圈。3月12日,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送了一条预告消息,不到17个小时,阅读量就突破了11万,收获了1200多个赞、440多条评论。今日建德、我们大杭州、杭州发布等平台也进行了发布,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累计阅读量超过16万。

“建德,建功立德,相信建德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而奋斗。”在感叹建德之美的同时,市民朋友们不忘激励自己拼搏奋斗。正如影片中所提及的:沿江而居的建德人,最明白水的价值。他们拥江发展,正在编织一张充满活力的绿色生态网。为了这个目标,建德人砥砺前行。世代相传的建功立德秉性,在这个三江口绽放出新的光芒。

(记者 吴燕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