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政协林”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4 21:38

风和天暖,又是一年万物萌新之际。近日,在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下,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及20余名政协委员赴寿昌镇十八桥村的沿江绿化带,开展以“创森林城市,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政协林”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建德建设添绿增彩。

三月的寿昌,和煦春风扑面而来,清澈江水缓缓流动。植树现场,吴铁民等市政协领导与委员们一起拿起工具,积极投入到植树工作中。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回填入坑、培实新土……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棵棵树苗,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辛勤劳作,370多株浙江楠和榉树绿苗昂然挺立,沿江2000多米长的新绿立地而起,为寿昌江增添了一片浓浓春意。

据悉,自去年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等形式,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年前,市政协农业组在谋划小组活动过程中,提出了在十八桥村寿昌江沿岸植造“政协林”的倡议,发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今后,市政协还将以“政协林”植树活动为载体,实现植树造绿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常态化、经常化,让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到美丽建德建设中,合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陈茜 刘学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