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国税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4 21:44

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国税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及过去五年工作,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吕平、程旭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国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国税局负责人作工作报告。2017年,市国税局坚持以率先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为目标,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年组织税收收入27.78亿元 ,同比增收4.96亿元,增幅21.74%,构成地方财政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收2.16亿元,增幅21.13%。国税组织收入占全市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例分别达到60.98%和51.18%。过去五年,是提速发展的五年,2017年国税收入较2013年增加11.65亿元,增幅达到72%。

2018年,市国税局将深入推进“五大工程”(创新驱动、法治税务、办税提效、数字管税、文化引领)和“五化建设”(视野国际化、环境法治化、管理数字化、层级扁平化、治理社会化),在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税收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高征管质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在充分肯定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指出,在新一年国税工作中,要清醒认识“三个形势”,牢固树立“三个理念”。三个形势即财税改革压力与机遇并存、税源增收压力与潜力并存、财政收入低增长与紧平衡并存。“三个理念”即牢固树立抓收入就是抓加快发展的理念、抓收入必须抓扩大税源的理念、抓收入就是抓产业转型的理念。

吕平要求,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开源增收,保障组织收入;落实税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税务铁军,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