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研究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2018-03-15 22:18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的相关具体工作举措和计划。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和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各自职能,重点就当前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涉及的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土地流转、用地保障、农房整治、美丽经济、环境提升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重点计划作了发言。

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打好组合拳、用好改革牌,做到统筹统抓统揽,进一步激活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让广大乡村成为加快建德新崛起的新蓝海。

就乡村振兴相关具体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将推进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按照“消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为载体,做到找准症疾、明确路径、落实责任、改革引领、强化督考,确保“消薄”工作顺利推进;要切实做好重点发展区域的土地流转和标农提升以及用地保障等工作,为下一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拓展空间。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农房整治工作,着力发展以乡村游、民宿为代表的美丽经济,全面提升村庄、田园以及重点道路沿线的生态环境,推动农业、农村整体发展。

周友红和张早林也分别在会上对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