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宣传部来我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8-03-15 22:19

3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来到我市,调研指导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周友红、周萍英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明辉实地踏看了多个乡镇(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相关项目。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安江水电站,黄明辉一行参观了历史展览馆、发电机房、坝顶,详细了解电站宏伟的建设历史,并对该教育基地的展陈手段创新提出了建议意见。在大洋镇“双童”烈士纪念馆,黄明辉参观了解了中共建德县委第一任书记童祖恺及其姐姐童润蕉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他指出,在展馆布置方面要把原有史料作为重要部分,保存好,展现好,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教育基地的历史价值。在乾潭镇,黄明辉踏看了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多方了解该镇目前开展的小城镇文明行动,对乾潭“街长制+文明”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后,黄明辉组织召开座谈汇报会议,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汇报。据悉,2018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我市正举全市之力开展创建工作。目前已成立了党政“一把手”总负责的全国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谋划建立了相关考评推进机制。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价值引领,监管并举,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等系列工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推进“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为目标,争取通过三年时间拿下这一含金量最高、影响面最广、认可度最高的城市品牌。

在听取了我市当前创建工作汇报后,黄明辉要求,坚持领导重视,由主要领导牵头,提前把关谋划好相关制度方案,监管指导好各创建环节;建好体制机制,在多方学习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符合建德实际的创建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整改、发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创建成效;坚决持续发力,切勿在创建过程中搞“一阵风”和突击行为,确保整治监管和宣传教育常态化;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探索特色做法,在对标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挖掘本地精神文明内涵,探索特色做法举措,提升创建品质。(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