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月15日我市将进入汛期
2018-03-15 22:21

市水利水产局未雨绸缪 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为全面落实今年全市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度汛安全,开年以来,市防指、市水利水产局未雨绸缪,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早在1月29日,市防指就下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实的通知》,指导乡镇(街道)做好基层防汛网格责任人整合调整工作。各乡镇(街道)落实水利工程防汛责任人、基层防汛体系责任人4800余人,按时间节点调整完成水库巡查员、山塘巡查员、堤防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等责任人,并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巡查责任书1100余份。

据统计,本次人员调整率超过50%,培训任务异常艰巨。为此,市防指派出培训队伍,前往各个乡镇(街道)开展培训,市、镇两级对每个基层防汛责任人进行岗位培训。截至目前,已轮训完成5个乡镇,并计划于3月23日完成全部培训内容,新打造一支能战斗、有责任、专业化的防汛队伍。

2月22日起,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开展防汛自查。3月5日—9日,市防指、市水利水产局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各乡镇(街道)139座小型水库,22处堤防,32处小水电,以及高坝山塘、在建工程和重要涉水工程等进行了全面的汛前检查。同时,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基层防汛体系建设进行了检查,包括防汛物资队伍、责任落实等乡镇“七个有”、村级“八个一”建设要求,检查了基层防汛体系管理平台数据更新和防汛管理APP安装使用情况。

目前,各乡镇(街道)、工程管理单位正在抓紧落实整改措施。4月15日我市将进入汛期,连日来,市防指办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各类防汛预案和调度方案,调整充实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清查补充了防汛物资,落实了各级防汛责任制,对防汛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调试,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夯实,提前进入临战状态。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曾一卓)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