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住房保障三年发展规划》出台
2018-03-19 21:39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建德市住房保障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已获批复,该规划重点明确了我市2018—2020年住房保障三年发展规划目标、规划思路和重点项目。

 “十二五”期间,我市建立了由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拆迁安置住房构成的多渠道、多形式解决住房困难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了出售与租赁、新建与改建有机结合的住房保障模式。“十二五”期间共销售经济适用住房801套,交付入住廉租住房54套,货币化租赁补贴累计保障数286户,交付入住安置住房3767套。截至2015年底,全市通过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拆迁安置住房等多元化、多层次保障方式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 13269户,受益人口38501人。

《建德市住房保障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明确了2018—2020年住房保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末,全市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扩大,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中等偏下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创业人员基本实现保障。基本完成城市保障性用房规划建设,基本实现保障性房屋住用安全、配套设施齐备、管理维护有效、环境整洁美化的宜居目标。到2020年,全市保障性用房建设安置用房6425套,用地面积60.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54万平方米。

目前,全市保障性用房建设已规划了新安江街道江村埠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高铁新区(洋溪区块)安置房建设项目、梅城镇棚户区块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等18个重点项目,计划分年度实施。此外,2018—2020 年,我市暂无公共租赁住房规划建设,均以货币补贴的形式实施。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