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3-21 22:22

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3月19日至21日,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周萍英、徐拥军、钱晓华、叶志高等,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长兴县、海宁市、张家港市等全国文明城市,考察学习创建经验。

3月19日下午,童定干一行来到长兴县。先后参观了和文化广场、行政服务中心、龙山公交枢纽站、龙山新区农贸市场、长兴展览馆、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听取了长兴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该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宗旨,不断创新文明创建体制机制,不断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塑造城市灵魂,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兑现城市惠民。

3月20日上午,童定干一行还考察了海宁市,参观了市图书馆、南苑菜场、硖石街道西山社区、隆兴嘉苑小区、鹃湖公园等地,认真系统地学习海宁在书香城市、社区管理、文明交通、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创建工作,详细了解海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双方还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城市文明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经济发展水平。通过一年来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在小城镇的群众收获了自豪感和获得感,为此我们更要加快脚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生活在城市的居民更有幸福感。

童定干强调,当前,我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长兴、海宁之行,感受深,收获大;长兴、海宁经验可借鉴、可复制、值得学。要狠抓宣传氛围提升和文明元素融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好人好事、志愿服务、历史名人等文明元素巧妙展现,发挥好公园文化、楼道文化等无形宣传作用;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要注重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公益组织的作用,让文化滋养每个市民,让文明浸润整座城市。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江苏省张家港市实地考察。张家港从上世纪90年代初率先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二十多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综合平台,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建设之路。通过考察南丰镇永联村、文化中心、梁丰社区、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等,考察组认真寻找差距与不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