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办理工作
2018-03-21 22:24

3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交办会,部署新一年提议案办理工作。市领导朱欢、吕平、吕建月、徐亚娟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代表市政府对今年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组织部对党代表提议件办理工作作出部署。据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会期间提出的52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另2017年底,市党代表提出27件提议件,经审查同意立案。今年市“两会”期间共收到460件提议案,并案后实际交办361件,提议案的整体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9件,足见代表、委员监督政府工作和参政议政的意识和热情越来越高。

围绕如何完善机制,提升实效,高质量完成提议案办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指出,提议案是一笔宝贵的政治资源和民意财富,做好提议案办理工作,是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是全心服务人民的真切体现,是加强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再接再厉,坚持把办好“两代表一委员”提议案当作政府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抓,以严谨态度、务实精神促进提议案办理工作。

朱欢要求,要围绕一流政府建设,探索机制,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抓好提议案办理工作。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要突出办理重点,做到重点提议案重点办理,重点环节重点破解。完善办理机制,做到责任再落实,流程再规范,协作再加强,督办再严格。坚持办理透明,坚持开门办理,公开办理,把提议案办理纳入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办理工作的进度和结果要继续在建德门户网站提议案信息化平台公开,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强化办理实效,对人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力量,尽力解决;在答复中承诺解决的,要坚决兑现解决;对已列入规划、承诺条件许可后要落实的事项,跟踪办理,抓好落实,及时汇报进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代表、委员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