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3-22 21:52

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26次主席会议,再次对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钱晓华应邀参加,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

视察组首先来到下涯镇,实地察看亲水平台、背街小巷和展示厅等整治成果,随后又来到寿昌镇,实地察看了南门外广场、西湖水街等环境整治项目进度,并听取市小城镇办、寿昌镇、下涯镇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通过实地看、当面听、互动议,参加视察的同志普遍认为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重视、指导有力、工作扎实、保障有效、亮点突显,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大家还集思广益,纷纷为更好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献良策、想办法、出点子,建议政府部门从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城融合、强化质量监管、注重人文特色、落实长效管理、发挥资金使用绩效、加强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努力把小城镇建设得更加美丽、舒适、宜居、宜业。

吴铁民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乡镇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机遇,不仅要造福当地老百姓,还要成为外地客商来建投资的窗口。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倒排计划,全面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全面统筹,善于总结,深入交流,促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合理解决资金、杆线治理“上改下”、长效管理等难题,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和力量,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公众参与、共建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效果导向,精益求精,不断展示整治工作实效。注重需求体现人本,注重文化彰显内涵,注重核心打造亮点,强化布局推动产业发展。

钱晓华感谢市政协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今后将处理好投入与效果的关系、千篇一律与突出个性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整治与资金平衡的关系,以整治为平台,进一步改善小城镇环境,实现产业发展,提升土地综合开发效益。(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