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2018-03-22 21:53

3月2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部署推进2018年红十字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市领导周友红、徐拥军、俞朝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建德市红十字示范学校、红十字先进集体、最美红十字人和十佳红十字志愿者。其中,在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最美红十字人”当中,那些曾感动建德人民的身影再一次出现: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的扬帆救援队队员姚宝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血站工作者张华、实施院外急救挽救他人生命的医生邱莲、年度个人向红十字会捐款数额最多的企业精英叶海林以及年度无偿献血量最多的普通保安倪双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建德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的报告。2017年,市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款58.01万元,全年发放各类救助慰问款物55.99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2000余人次。共有122人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21人填写捐献志愿书,全年共有3800余名志愿者在26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了9300余人。2018年,市红十字会将聚焦党建、聚焦民意、聚焦美丽、聚焦改革,在建设红十字干部队伍、红十字爱心项目、红十字人道工程、红十字工作体系等方面有新作为。

就新一年红十字工作,市委副书记周友红要求,要以“四个意识”统领党对红十字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红十字事业放在时代大局中谋篇布局,走出一条有建德特色的红十字发展道路;提升履行主职主业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建立一套符合上级要求和建德实际的体制机制;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结合德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创新举措载体,宣传好典型事迹人物,让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