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队专题督查重点(大)项目
2018-03-25 21:57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下涯镇、杨村桥镇和三都镇,对今年我市部分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市领导吕平、钱晓华参加督查。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春秋厂区改扩建项目、320国道至杭黄铁路建德东站连接线工程和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江南渔村项目等施工现场。每到一处,童定干都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认真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并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也要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服务工作,确保重点(大)项目顺利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今年全市重点(大)项目安排和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项目建设的具体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2018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实施类项目91个和重大产业项目70个,总投资分别为267.7亿元和255.8亿元,年计划投资分别为73.5亿元和40.1亿元。至2月底,91个重点实施类项目已经开工建设61个,开工率和完成投资额都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童定干指出,项目建设始终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势头,有力推进各重点(大)项目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化认识、聚焦聚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神,狠抓重点(大)项目推进。

童定干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到三管齐下抓项目,一手抓好项目推进,以又好又快的工作标准,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推进;一手抓好项目谋划,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目标导向,认真谋划新项目;同时要抓好项目招引,通过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项目,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项目建设工作中,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土地征迁清零、工程质量进度、规划设计审批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督查、例会、通报、考核的工作机制,保障项目顺利建设。要以优良的作风抓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平台,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切实履行“一线指挥”的领衔责任,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一线作战”的主体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大)项目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和副市长钱晓华也分别就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