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力争成为全国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18-03-25 22:11

3月23日举行的杭州安全生产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会议透露,杭州将力争成为全国首批安全发展城市。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下达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会议点评建德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建德打造安全生产十五日工作法升级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治理取得实效;下一步建德要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围绕中小企业事故多发现状,加强非煤矿山、危化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提升事故预防能力。

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最具安全感”城市。

就下一步工作,徐立毅要求,严格落实“三方责任”,强化属地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事故调查追责,完善巡查督办等工作制度,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发力“八大重点”,扎实推进建设施工、地铁建设运营、交通运输、消防、危化矿山、特种设备、城市运行、商贸旅游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重点加强出租房管理、危化品跟踪和交通运输靶向执法;要着力提升“四种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源头管控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智慧检测能力、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快建设“五大平台”,积极打造统筹管理平台、专业支撑平台、智能监测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和应急救援平台,全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朱欢、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