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指导“美丽建德”建设工作
2018-03-26 22:58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美丽办,专题调研指导“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副市长张早林、何亦星参加调研。

调研中,童定干等听取了市美丽办就“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项目安排计划,并研究协调“八美联动”建设实施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自“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提升城乡品质为重点,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系列“组合拳”为抓手,念好“治、建、用”三字诀,既做项目建设的加法,也做环境整治的减法,实现“美丽建德”大花园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同频共振。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市美丽办和各相关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工作的关键之年,是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市的决胜之年,也是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机遇之年,市美丽办和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对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聚焦环境、人文、产业三大要素,推动“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环境整治,切实围绕“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梳理明晰各项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引领,实施“八美联动”、突出整治重点,整合各方力量,打造精品亮点,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擦亮建德的环境底色。要聚焦人文提升,深入推进“美德家园”建设,挖掘农村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培育文明新风、注重家风家教、传承乡村文脉,让乡风民风更好,让群众素质更高;要聚焦产业发展,充分把握乡村振兴、全省“大花园”建设以及高铁时代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依托优良的环境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养生养老、文化创意、果蔬乐园、田园综合体等产业,持续强化城乡融合、农旅融合、农工融合,力促美丽环境变美丽经济。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