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让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8-03-26 23:04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明镜小学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主办,明镜小学与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承办。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为明镜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教给孩子们简便易行的自救和救援方式,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提高学生的危险感知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孩子们能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平安校园行”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2019年1月,将通过多种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盗抢、校园欺凌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等方面的常识。3月26日至5月7日,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专题活动和日常教育,使安全教育入心入脑入行动。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