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领导来我市调研金融工作
2018-03-27 22:16

3月27日,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带领杭州市金融办负责人一行来我市调研金融工作,重点指导我市企业上市推进工作。市领导朱欢、吕平陪同调研。

姚峰一行走访了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深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近年来发展经营情况,随后与我市部分企业和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介绍了我市的市情概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汇报了我市今年的金融工作、推进企业上市的举措及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目标思路等。9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上市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峰充分肯定了我市金融工作,并对在座的重点上市培育企业进行了政策点拨和意见指导。他指出,过去一年,杭州市稳健发展的金融形势离不开区县市党委、政府的努力。建德市委、市政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创新金融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金融工作思路清晰,既紧扣上级要求又符合建德实际。

姚峰指出,建德虽然上市企业数量不多,但有很多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型的企业,具备了很好的上市条件,潜力非常大,对这些优质企业,要积极平稳推进上市工作。一方面,政府和金融办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店小二”作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已上市公司要当好排头兵,带动拟上市公司发展,“以大带小”提升产业聚集,拟上市企业在股权规范、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各方面建设要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和要求苦练内功。

就下一步金融工作,姚峰要求,围绕“凤凰行动”计划目标,大力探索建立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持续做好金融风险防控;要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氛围,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积极为杭州市承担金融会议、论坛的举办任务;加强对外沟通,积极邀请全省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来建德交流经验,营造良好上市氛围,提升上市平台建设。

调研期间,姚峰还考察了梅城镇古城保护工程。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