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委员赴桐庐富春江镇考察
2018-03-29 14:14

日前,市政协医卫组和无党派组委员前往桐庐县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富春江医院,考察全域旅游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近年来,桐庐县依托生态优势,将全域旅游作为打造“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的重要载体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主引擎,涌现出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等一批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点。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注重结合当地的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历史和文化内涵,打造各具特色的体验项目,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能够让人享受世外桃源般的乡村乐趣。

而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富春江医院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大手笔投入和创新做法同样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富春江医院为原水电十二局职工医院,后改制为民营医院,该医院为抢占大健康产业市场,花费3000万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美国瓦里安Trilogy直线加速器(数字化高能放疗设备),并购置全县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四维彩超,还可以招收事业编制医务人员。

一路上,委员们就借鉴桐庐全域旅游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如何发展我市的乡村旅游业、大健康产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表示,我们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学习桐庐先进的发展理念、开放进步的思维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深度发掘我市的旅游资源,围绕生态环境做文章,突出文化引领,以医疗为支撑,探索城市资本与农村资源合作共赢新模式,全力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