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伟俊来我市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2018-03-29 21:18

 3月29日,副省长陈伟俊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等工作。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尤荣福陪同调研。

陈伟俊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寿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沿着改造一新的中山路、东昌路等集镇主要道路,对沿路沿街的房屋外立面改造、店招店牌规范和整体环境面貌进行仔细查看,并考察了南门广场、西湖水街等改造提升重点项目。自去年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寿昌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水平建设,目前已完成目标整治改造工程量的95%,打造了沿江生态休闲带、南门广场文化区、古色古香的中山路以及古镇核心西门水街等亮点项目,集中展示了富含地域文化特征的“寿昌风景”,重现了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也让寿昌人民感受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陈伟俊希望寿昌镇加快完成各项改造项目建设的扫尾工作,进一步做好业态调整布局,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陈伟俊等又来到航空小镇,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布局和功能区块建设情况,听取小镇基础优势、产业特色、配套设施等内容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我市在航空小镇建设、通航产业发展的做法和举措。调研中,陈伟俊对低空旅游、通航培训等产业发展表示了高度关注,他指出,建德航空小镇起点高、推进快、效果好,为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和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板,希望今后继续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抢占通航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在乾潭镇,陈伟俊一行先后考察了胥江村杭派民居、入城口公园改造、星级公厕建设、旅游综合体建设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乾潭镇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陈伟俊指出,作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样板镇,乾潭镇的许多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特别是创新开展了“街长制”,有效提升了整治水平和管理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系统集合、统筹谋划,并认真做好产业植入和业态培育的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