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纳天下英才 我市举行2018年党政储备人才面试
2018-03-31 23:49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我市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招引20名党政储备人才。3月30日、31日,经过考试选拔,40人(1:2)入围体检。

记者从市人才办了解到,今年1月中旬,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启动了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引进党政储备人才工作。此次共设5个岗位,招录20名党政储备人才,侧重政治文学、经济管理、园艺林学、航天航空等6大类需求专业。经过前期网上宣传和高校推介,政策吸引了785人报名,经比选确认参加面试82人,其中博士16人。面试为期两天,采用“个人素质评价+撰写调研报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择优录取。

3月30日上午,82名考生兵分两路,先后考察了航空小镇和高铁新区管委会,进一步了解建德。当天下午的调研报告以此次考察的内容为主题,考生们在考察现场都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地用手机拍照,或笔记本进行记录。“航空小镇除了旅游,在制造上业上有什么侧重吗?”“高铁新区目前有比较多的化工企业,那今后的产业规划是怎样的?”在现场和座谈会上,考生们结合所学专业,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他们对于建德发展还存在的疑惑,问题涉及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刘君认为,建德的产业形式稍显单一,过多地依靠化工等传统产业,应该谋求多元化发展。毕业于重庆大学的硕士生朱翔今年26岁,在他看来,建德对人才求贤若渴,除了政策不错外,工作人员的周道服务、耐心解答,都可以看出建德对人才引进的满满诚意。31日,经过综合考核,40人入围体检。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德将继续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潜力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深入梳理摸排,制定紧缺专业目录,完善优化人才政策,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