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住建厅来我市调研
2018-04-01 22:29

3月29—30日,省住建厅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陈航、副处长虞建华一行来到我市,就《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新安江景区详细规划》和杭衢铁路(建衢段)线位选址等相关内容开展实地调研和专家评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副市长何亦星陪同调研或出席专家评审会。

据悉,新安江景区的打造将立足新安江“水清、风凉、雾奇”的特色,规划范围西起新安江街道,东至梅城严州大桥,总面积27.49平方公里。而杭衢铁路连接杭黄、沪昆两条高铁干线,是长三角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评审会建议,新安江景区详细规划要进一步重视山水格局、田园风光、生态环境等核心资源保护,进一步统筹各类设施和村庄建设,做好整体风貌控制和植物景观营造,更好地促进景城、景村融合和景区保护发展。杭衢铁路(建衢段)无法避免穿越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要结合风景资源保护,进一步优化穿越风景区段桥型,减小体量,弱化影响。

朱欢指出,建德历来高度重视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工作,当地经济发展也得益于景区发展,得益于新安江这一江秀水。新安江景区打造和杭衢铁路(建衢段)建设及相关的高铁新区等平台建设、新安江综保工程,关系到我市未来的城市发展、景区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修改完善详细规划,继续做好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相关工作。

当天,来自杭州市建委、规划局、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管中心、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衢州市规划局、浙江农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评审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