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动员大会
2018-04-01 22:36

凝聚文明力量 展示文明形象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3月30日上午,全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动员大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全面吹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敢于亮剑的气魄、志在必得的决心、务实拼搏的作风,把取得的成绩化作迈步新征程的动力,把有效的工作机制作为闯关夺隘的利器,凝聚文明力量、展示文明形象,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级机关单位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吴铁民、周友红、叶万生、尤荣福、柴国庆、周萍英、孟关良、童文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宣读了2017年度建德市德文化建设特色项目表彰文件及中央文明办《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件。市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和白沙社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建德追求文明的脚步从未停歇,并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在内的一系列荣誉,今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8—2020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建德作为杭州地区唯一县市榜上有名,标志着我市拿到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全市上下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再启征程,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

童定干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体现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而创建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过程,以及城市发展活力、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大比拼。我们要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德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实现新崛起的内在要求,也要看到建德已经具备创建的基本条件,但更要看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竞争激烈,全市上下必须正视困难,强化“虎口夺食”的拼劲,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推进创建工作。

童定干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也是文明形象的大展示,必须提高标准综合施策。要按照“一年奋战攻坚,两年全面提升,三年创建成功”的思路,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把牢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努力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的城市”。要做到基础足够“硬”,把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大和能够迅速改善城市形象、普遍惠及群众的项目作为重点,切实加大建设力度,重点补齐基础设施薄弱、惠民项目进度落后、公共设施维护三大短板;做到管理足够“精”,坚持建管并用、严字当头、严格执法,把创建过程作为改进管理的过程、提升品位的过程,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大治违、治乱等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城市管理的一体化、智能化。做到素质足够“高”,既抓硬件又抓软件,尤其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建功立德精神,把爱国理想具体化、敬业精神实践化、诚信要求日常化、友善情怀生活化,持续深入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进行动,大力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做到特色足够“明”,既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在扬优势、创特色、出亮点上下功夫,进一步凸显建德的人文特质、城市特色和生态特色;要做到能力足够“专”,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强化社会管理、提升市民素质,真正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

童定干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多、范围广,只有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之以恒抓落实,才能使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责任、顾大局、重协作、敢担当,把创建责任一级一级传导下去,把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把督查机制一项一项完善到位,形成同心创建的强大合力,迅速有力、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朱欢也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要逐级逐层压实责任,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要多措并举强化督查,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