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消薄”工作
2018-04-03 23:27

我市部署推进“消薄”工作

131名乡村振兴特派员即日起下村助推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

4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消除相对薄弱村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特派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路径、突破难点,确保全面完成消除相对薄弱村任务,提升农村自我发展能力,为我市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王江、童文扬、张早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上,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与乡镇(街道)代表更楼街道、寿昌镇、大同镇现场签订了“消薄”责任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对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副市长张早林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市农办与市农商银行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三都镇、莲花镇齐平村、航头镇石屏村、李家镇沙墩头村、杨村桥镇、大慈岩镇双泉村以及市农办派驻乌龙村特派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集体经济是村级组织建设的物质基础,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经济支撑,也是美丽乡村建设投入的主体力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推进“消薄”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是全面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消薄”工作。

童定干指出,要切实围绕到2018年底全面消除52个经济相对薄弱村和年经营性收入在5万元以下的村,并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年增幅高于全省上年度平均水平这一任务目标,紧盯不放、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完成“消薄”任务。要做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消薄”,确保认识必须到位、观念必须转变、责任必须担当、方法必须创新;做到明确路径、精准对靶抓“消薄”,做深“转”的文章促“活血”、做优“融”的文章促“造血”、做精“联”的文章促“补血”、做足“人”的文章促“固血”;做到强化帮扶、统筹联动抓“消薄”,突出帮扶的针对性,在资源统筹上更高效,在扶持政策上更优惠,在结对帮扶上更深入,同时各经济薄弱村也要主动作为,用好外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

童定干强调,好的制度、好的措施,关键在于执行与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立说立行、干就干好,靠实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督查考核,全力以赴做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消薄”的各项工作。

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消薄”等工作,我市以“百千万”“组团包干”活动为载体,选派131名机关干部为乡村振兴特派员,下村指导帮助开展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特派员作用,童定干强调,各乡村振兴特派员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是深化“百千万”,压实“组团包干”的需要,也是全面打赢“消薄”攻坚战的需要。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切实完成好强党建、促发展、优治理的职责任务。同时要准确把握工作方法,做到善于调查、善于研究、善于独立开展工作,做到带头干、直接抓、抓具体,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调动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使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成为我市“三农”工作新品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