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听取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工作
2018-04-07 18:36

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领导朱欢、王江、周萍英、何亦星、夏喜生参加了会议。

童定干指出,招商引资作为我市做大经济增量、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抓手,对建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局顺利、进展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切实强化大项目、好项目招商,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强大后劲。

童定干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重点突破,加快编制招商产业目录,进一步明确项目招引目标,通过腾笼换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好存量资源的项目招引,同时要瞄准大健康、通用航空、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做好增量项目招引,推动更多大好高项目落户建德。要细化分解任务,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盯紧重点产业、盯住重点项目全力攻坚。要做到保障有力、坚持政策引领,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招商队伍,配强招商力量,研究悟透招商政策,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同时强化信息收集,切实增强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童定干也对今年以来我市全域旅游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强调,加快建德新崛起,全域旅游要先行,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新安江—富春江为主轴,突出环三江口江南秘境板块、高铁新区黄饶半岛板块、新安江主城区沿线板块和航空小镇(涵盖大慈岩等景区)板块,着力打造一条重点线、四大重点板块的旅游格局,同时还要做好重点业态的布局和培育文章,进一步提升建德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快补齐短板,根据当前我市旅游产业的基础情况,尽快补齐在旅游基础设施、服务配套、酒店住宿以及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短板;要加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实现项目早完工、早见效;要加强旅游招商,通过招引大项目和支撑性项目,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旅游工作队伍,实现全域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朱欢以及其他与会市领导也分别对推进招商引资和全域旅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