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带队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
2018-04-07 18:44

童定干在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时指出

文明城市创建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冒雨带领城管、住建、市场监管、新安江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新安江主城区,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督查。

今年3月以来,我市先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分析会和千人动员大会,明确了创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当前,市领导分别领衔主城区32个网格创建志愿活动,全市“一办十组”的工作架构已建立,千余名志愿者陆续开展了创建宣传、文明劝导、集中清理等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奋战90天”首轮攻坚行动号角已吹响。当天,督查组一行督查发现新安江主城区主干道沿线存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城区道路管理问题。

童定干在座谈听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方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兼顾硬件与软件的要求,要以打造智慧城区为目标,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高起点编制相关城市规划,切实解决好老城区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要坚持项目化管理,实施挂图作战。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标准,建立任务清单,实施动态化管理,倒排工作计划,责任到人、时序清晰、任务分级,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要完善机制,高效运行。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常态化考评等机制,有效运用媒体曝光和竞争排名等手段,强化督查反馈,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兴起热潮,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群众参与创建,全面打响创建工作攻坚战。

周萍英围绕我市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突出标准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等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