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打响2018年征迁安置“双清”攻坚战
2018-04-07 18:44

清零项目完成率100%,征地面积完成率100.4%,拆迁户数完成率107.8%,安置户数完成率107.3%…… 在4月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征迁安置“双清”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2018年度第一次“双清”工作例会上,2017年的硕硕战果令人振奋。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决打赢2018年新一轮征迁安置“双清”和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市领导吕平、赵志荣、钱晓华、徐亚娟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双清”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2017年,我市 15个有征迁任务的乡镇(街道)全面超额完成任务,通过“双清”攻坚战,全市啃下了一批“硬骨头”、打通了一批“断头路”、配套了一批“新设施”,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同时为全市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会议还下达了2018年第一批征迁安置任务,部署了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

朱欢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态势,关键就在于我们牵住了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连续高强度、快节奏、大规模地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过去一年,我市“双清”工作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在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乡镇(街道)间进展不平衡、难题破解不完全等问题,主要表现在清零扫尾有待加速、政策程序有待规范、安置环节有待强化三方面。朱欢要求,要落实措施,进一步营造势如破竹的良好局面。2018年征迁安置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必须紧盯制约要素强破解,进一步改进做事待人方法,吃透政策法规,将劲使在刀刃上;紧盯重点领域求突破,做到审批要优化、保障要到位,各建设主体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为“双清”工作聚焦人力、储备物力、充实才力;紧盯矛盾化解保稳定,把道理讲清楚、讲明白,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把百姓发动好、组织好。

朱欢强调,要优化作风,进一步形成干字当头的浓厚氛围。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细化责任明确干、争分夺秒抢着干、凝心聚力加油干、比学赶超争着干、公平公正合理干、强化督查落实干,拿出拼劲、狠劲、韧劲,以最快速度、最硬举措、最优作风,坚决打赢征迁安置“双清”和棚改攻坚战。(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