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8-04-07 18:52

4月4日下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2018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任务。我市副市长柯汉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绩,据全口径统计,全省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49%,一次死亡三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1.61%。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连续8年未发生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会议同时对各市县道路交通事故数据进行分析,一对一把脉问诊,给出相应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细化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对道路设施安全的源头进行重点管理;要抓住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要坚持依法查处,严厉整治,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严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各级政府要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随后,柯汉根简要分析了我市2017年交通安全状况,并要求各部门齐抓共管,通过严管、重罚、细查加强综合整治。细致排查隐患,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将交通管理纳入乡镇部门综合考评等形式将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