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建茹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殊荣
2018-04-07 19:04

近日,2018年全国“杰出创业女性”评选结果出炉。在这份全国性的获奖名单中,我市创业“女明星”、九仙铁皮石斛基地创办者许建茹的名字赫然在列,成为建德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女企业家。

眼下,许建茹刚从北京的表彰大会回来,对于此次获奖,她感触良多。“很荣幸与那么多的优秀女企业家相聚,通过与她们的深入交流以及培训,既让我看到了差距,又让我坚定了努力的方向。”尽管此前获奖无数,但许建茹说,这次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手中接过的这个奖项,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的一种鞭策,坚定了我继续做精做强产业的信心。”

从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积极转型成为全国知名的铁皮石斛“土专家”。多年来,许建茹倾情农业,在创业创新路上不断前行。今年1月,荣获“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九仙铁皮石斛基地换了新址,来到了齐平村。在这个占地100余亩的土地上,许建茹紧跟潮流,围绕乡村振兴做好产业兴旺的要求,不仅在基地内配套打造了荷花池、音乐喷泉等休闲设施,还建立了全新的铁皮石斛展示厅。

“目前全国共有78种石斛种类,展示厅已经陆续收集了40余种。”而除了能在展示厅看到鼓槌石斛、蜂腰石斛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斛,还能欣赏到各式石斛产品、品尝到石斛美食。此外,许建茹还在石斛基地新修了游步道,增加了指引牌。这样的“串联”,也让许建茹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源,数据显示,去年九仙铁皮石斛基地接待了全国约3万名的团队客。“今年,我将致力铁皮石斛产品升级,开发实用性产品,更希望将此打造成为一个景区式的观光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许建茹告诉记者,今年她的目标能够吸引3至5万名的团队客来到基地,助力乡村游。

“小而精”的铁皮石斛,在许建茹的带领下,继续焕发着新的能量。对此,许建茹表示,她会继续发挥女企业家精神,让产业融入乡村振兴,产生美丽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