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争创首批“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2018-04-09 22:33

4月9日,我市召开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研讨会,国家气候中心领导、专家以及我市20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就我市创建首批“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张早林出席。

今年年初,国家气候中心选定全国一南一北两座城市为首批“国家气候标志”评估试点城市,其中我市作为南方城市入围。评估工作开始后,国家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根据我市气候特征、气候资源、生态环境等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市气候优势,并出具了《“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而该报告将成为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负责人就《评估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研讨会上,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认为我市气候独特,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养生资源丰富,休闲旅游四季皆宜,是回归自然的理想家园,具备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创建条件。

会议指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创建,对充分挖掘和发挥我市气候优势,加快推进“生态立市”发展路径,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幸福城”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积极争取;要全力以赴,加强沟通,全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