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8-04-09 22:34

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文明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和教育辐射作用,4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育系统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发展素质教育、构建文明校园的重要依托,教育系统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改善校园环境面貌,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教育系统人员除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外,将严格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要求的五大方面27项标准开展工作。

教育系统将重点推进五大行动,即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行动,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开展校园洁化净化攻坚行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力度,打造清洁、美观校园;开展文明礼仪规范改善行动,做好八礼四仪教育工作,形成共同礼仪规范;加强网吧管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提升行动,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检查和查处力度。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