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看互学互比 推进“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建设
2018-04-10 23:53

昨日,我市开展“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建设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带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美丽办、妇联、农办等相关负责人及16个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实地考察了“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部分村(企业)的基层党建情况。

我市在2016年提出的“一纵八横”党建示范带建设,源于我市颇具特色的交通路网:320国道中轴主线贯穿8个乡镇,8条支线又与中轴线相交,涵盖了所有乡镇(街道)。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更楼街道后塘村、寿昌镇西湖社区、大同镇管村桥村、李家镇李家村、杨村桥镇绪塘村、洋溪街道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莲花镇齐平村,重点就党建宣传氛围、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党建与产业、党建与旅游等进行了交流。

李家村塘底自然村通过开展“争旗创星,赏石小镇”双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带动全体村民参与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等工作;西湖社区以“1390(寿昌话谐音一声就灵)”为党建载体,坚持以居民为中心,打造群众家门口全年无休、居民办事“零障碍”的服务型小区;管村桥村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带头成立土酒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一路上,大家一边看一边拿起手机拍照,还不忘交流学习经验。

王江说,活动中看到了各村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不要松懈,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于下一步工作,王江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定信心、互比互学、狠抓落实;强化结果导向,在擦亮“面子”的基础上让“里子”更有特色,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转变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