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夜学”开讲通航产业
2018-04-10 23:55

昨晚,我市举行“新安夜学”第十四期暨通航产业发展专业讲座,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博士,作题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把握机遇,布局未来》的专业讲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主持讲座。

高远洋博士通过国外案例对比、数据分析阐述了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空间、发展态势。高博士指出,中国正成为全球通用航空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也是全球通用航空产业链的重要一员,在通用航空领域,“中国制造”神话或将再次上演。高博士认为,当前是布局通航产业的最佳时期。近年来,针对通航产业发展,中央政府政策信号明确、地方政府热情高涨、产业资本高度关注、国外产业主力也在中国开始布局,发展态势十分良好。

高博士说,就像水融于大地,通航产业广泛融入工农林业、交通运输、教育文化、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而在我国通航产业整体发展过程中,局部区域和领域会率先发展,建德便属于率先发展区域。如何把握机遇,布局好未来发展方向,地方政府需要从全产业链角度分析寻找投资点,把握产业发展节奏,做好产业布局规划,构建产业体系,形成产业聚集,最终体现经济规模效应。

尤荣福指出,高博士的讲解内容丰富,字字珠玑,对我市发展通航产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指导性。航空产业作为为数不多可打造的万亿级朝阳产业,已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识,对于处于先发优势的建德来说,我们更应信心十足,增强发展通航产业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努力将我市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航空休闲旅游目的地”。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