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得到全省代表点赞
2018-04-11 22:14

 
 

明媚春光里、青山绿水间,建德大地上一座座诗情画意的小城镇正在展露芳华。4月11日,参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的各地代表齐聚建德,分组参观考察了乾潭镇、寿昌镇、航空小镇等地,深入了解我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做法举措,并对其中的亮点经验大加点赞。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吕平、钱晓华陪同参观考察。

在考察首站乾潭镇,与会人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胥江村杭派民居、乾潭集镇道路以及公厕改造点等地。粉墙黛瓦、马头翘角,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民居小楼;干净有序、环境整洁,风格统一、亮丽如新的集镇面貌……这些形象展示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画面,让大家无不眼前一亮。乾潭镇子胥公园内,一块全方面展示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成果的巨幅展板,吸引了考察参观人员的目光。通过听取市长朱欢系统生动的讲解介绍,并结合展板上的文字、图片以及数据,让大家对于建德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书记、市长任组长,四套班子领导任副组长,建德小城镇整治领导领衔机制是工作推进的一大保障啊!”“不仅在立面改造、风貌提升上都形成了自身特色、做到协调统一,同时通过‘一路双街长’机制落实了长效管理。”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建德以及乾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的称赞与肯定。

作为有着千年历史的县府所在地,寿昌镇借小城镇整治之力,努力打造“有山有水有人文,宜居宜游宜创业”的城镇空间,凸显千年古镇风韵,重振古城雄风,而在提升完善城镇基础设施的同时,着力重现历史风貌和彰显地域特色文化,既保留古风古韵,又融合现代产业发展。走进中山路和西湖水街,参加考察的与会人员们就被古色古香的沿街房屋、精致华美的亭台水榭和萦绕袅袅水气的西湖所吸引,他们一边忙着用手机拍照,一边大赞古街和西湖漂亮。一位嘉宾称赞道,这样修旧如旧的整治能让老百姓更有认同感和幸福感,更有利于后续业态的进入,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也有嘉宾在考察时表示,小城镇整治不能千篇一律,要融入自身的文化特色,寿昌镇的中山路和西湖水街就是一个很好的文化展示窗口,以景用物将古镇千年历史故事娓娓道来。

初见雏形的建德航空小镇,也成为了此次考察中与会人员聚焦的重点。来自温州市文成县的领导在参观了航空小镇后,对比了家乡正在谋划建设的通用航空机场,认为建德充分利用了区位优势和基础资源,在通航产业发展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也为他们发展通航产业提供了借鉴和经验。舟山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周建军对于建德在推进航空小镇建设中,通过提升改造闲置用地、厂房,布局新兴产业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这一做法将为其他地区在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及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等方面提供示范作用。

(记者 龚一桦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