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副省长陈伟俊用10分钟点评肯定“建德经验”
2018-04-12 22:41

4月1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就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高颜值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高品质开展农村公厕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省委书记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秀市和优秀县(市、区)名单,全省29个县(市、区)获此荣誉,建德榜上有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代表我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衢州市、淳安县、安吉县、浦江县综合执法局、余杭区仓前街道、鄞州区东吴镇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以《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催生美丽经济新业态》为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建德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的经验和成果。他说,近年来,建德市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两个高水平”目标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定位,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要抓手,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治出了生态环境新面貌,打出了转型升级新天地,催生了美丽经济新业态。在具体行动中,通过深化全域整治,打好组合拳,彰显美丽城镇的天生丽质;融入建德元素,特色引领,彰显美丽城镇的韵味气质;发展美丽经济,因地制宜,彰显美丽城镇的资源潜质。下阶段,建德市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在全省乡村振兴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贡献更多的建德力量。

会上,陈伟俊专门用10分钟的时间,对建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做法经验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建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把这一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并以此推动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始终谋定后动,坚持统筹规划,形成全域发展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立足产业布局,走出了一条小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通过“建德经验”的启发,让我们看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可以“想入非非”、可以“小题大做”、可以“无中生有”、可以“就地取材”,从而进一步坚定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的信心和决心。

就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国性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高水平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陈伟俊指出,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两个高水平”、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

陈伟俊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系统部署、系统推进。生态环境要增彩增绿,守住源头,加强保护,强化治理,实现农村宜居宜业宜游。基础设施要提档升级,全面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要焕发新颜,一手抓规划管控,一手抓整治提升。乡土文化要留根铸魂,有形的乡土文化要留住,活态的乡土文化要传承。小城故事要讲深讲透,确保消灭脏乱差的底线,同时彰显特色、常态长效,不断增强小城镇的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依托整治抓倒闭,立足优势抓植入,让农村更有活力、农民更有奔头。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