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处一非法制砖点
2018-04-15 22:40

4月12日下午,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环保执法零点行动,以群众环保投诉为线索,对钦堂、乾潭、杨村桥等片区开展执法行动。

执法组首先前往钦堂乡宦塘自然村,据群众反映该村有一非法制砖点,在宦塘村的一处山坳里,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堆放了大量制作好的水泥砖块。砖块附近有一个简易搭建的遮雨棚,下面有一台制砖机,周围露天堆放着大量水泥沙土等制砖原料。检查发现,该制砖点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属于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执法组责令业主立即停止生产,并现场封存了一台制砖机。

随后,执法组前往乾潭越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根据群众反映,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有扬尘,且运输车辆沿途抛洒滴漏,影响道路整洁。执法组抵达现场时,该企业并未生产作业,但执法组在企业厂区内发现了一个露天固废堆放点,堆放了大量渣土,但未做防渗、防漏、遮盖等措施。执法组下达了现场监察意见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防治措施,同时加强粉尘治理,确保各项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之后,执法组对杭黄高铁站前广场施工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回头看”,检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外排水,检查当天未发现有外排水。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