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位开局
2018-04-15 22:42

4月13日,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成绩、查找短板,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夏喜生、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主体指标增长较快,主导行业势头强劲,企业效益显著提升,基本实现了“开门红”目标。从统计数据看,1至3月,我市完成规上销售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22.3%,创2011年以来一季度增速新高;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高于去年同期2.5个百分点。另外,我市开放型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健康,招商引资、企业效益、自营出口等方面颇有亮点。

然而工业经济发展仍有“痛点”,分析会还查摆出工业投资下滑明显、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增长乏力、招引项目推进慢、外资后劲不足、出口缺乏新增产能等问题。

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呈现出稳中趋进态势,但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要实现第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各部门、乡镇(街道)就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为目标,积极推进“进帮助”活动,突出稳增长、推项目、促提升、抓招商、讲安全等重点工作,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创新办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