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苞茶大同飘香
2018-04-15 22:42

继我市“百年苞茶·香闻天下”苞茶区域品牌发布会后,大同镇也抢抓热度,扩大建德苞茶影响力。昨日上午,该镇联合市农业局、全域旅游办共同主办了“百年苞茶·香闻天下”建德苞茶·千里岗茶园采茶节。市领导吴岳炎、张早林、严凌云、叶志高出席活动。

采茶节活动在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茶园里举办。近年来,以杭州千里岗公司为代表的一系列大同茶叶企业、合作社异军突起,通过茶叶产业提升,将观光旅游与茶叶基地相结合,实现农旅结合,为大同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今后,游客既可以来大同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也可以观光游玩。

活动现场,十几个品种的建德苞茶展示在游客眼前,其中不乏数量稀少的新品种。泡上一杯新鲜的苞茶,感受茶香四溢的春日阳光,静静欣赏茶艺展示和文艺表演。活动吸引了300多名村民、游客围观。茶山上,小朋友们和茶农们斜挎着茶篓,穿梭在茶树丛中,摘取新鲜嫩叶;茶山下,另一群小朋友拿着画板,描绘着茶山美景。

当天还举行了大同镇乡村振兴“双品牌”授牌仪式,授予上马村“党建引领民风淳,支部聚力村庄美”和“以茶为媒,振兴乡村”的党建+产业“双品牌”。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