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正式开园
2018-04-15 22:56

4月14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的宣布,市第九届兰花文化旅游节及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建德兰花产业在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建德宣传名片上迈出了新步伐。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李金国、浙江省兰花协会名誉会长赵小道等嘉宾以及我市领导童文扬、张早林、严凌云和市兰花协会会长张锡根出席了开园仪式。

建德有着悠久的养兰历史,是兰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特别是近年来,建德兰花精品井喷式出现,不少品种成为全国兰界追逐的对象。从2010年开始,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兰花节,通过兰花节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建德兰花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养兰大户的规模品位,还是兰花精品的培育推广都有了新的提升,兰花产业正朝着产业化、规模化方向不断迈进。而集兰花种养、观赏、交易、观光于一体的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建成开园,为我市兰花产业融入建德全域旅游发展、助推建德乡村振兴、促进文化品牌打造以及宣传建德形象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平台载体,同时也为浙江乃至全国兰花产业规模化、高品质的发展提供了范本。

据悉,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项目坐落在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项目规划面积500亩,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00亩。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投资近6000万元,其中1400平方米研发中心科技楼、1000平方米国兰科普中心、6000平方米智能化玻璃温室、13栋共计2000平方米兰花展馆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未来,园区还将建设电商平台、旅游观光体验基地和礼品兰花开发等项目,争取用2—3年时间,把园区建成国家级兰花产业文化创意示范园和兰花会展交易中心。

开园仪式上,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李金国对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开园表示祝贺并致词,浙江省兰花协会名誉会长赵小道为建德兰花产业示范园授予《浙江省兰花产业示范园》牌匾,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招商引资和产业投资项目签约,为我市兰花产业发展和产业园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