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人过马路 “想走就走”要不得
2018-04-16 22:56

当前,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行车意识有所提高,各种交通不文明行为正逐渐减少。但记者近几日观察发现,在城区红绿灯路口,部分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的行为仍有发生。

4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严东关路、健康北路与新安路的交叉路口,发现行人无视红绿灯乱穿马路的现象较为严重。在记者观察的15分钟内,闯红灯穿越马路的行人不下30人,男女老少都有。有的行人原本看到红灯亮起,便在斑马线前停下等待,但当看到旁人闯红灯过马路时,自己也跟了过去。还有行人不仅无视红灯,还不走斑马线。

据附近居民反映,虽然这里人行道设置较多,但还是有不少行人不管红灯绿灯,想走就走。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不仅与文明城市的要求不符,而且严重危及行人和行车安全,如此随性的“想走就走”真是要不得。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