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明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4-16 22:58

4月16日,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副市长张早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许明一行首先来到钦堂乡葛塘村,走现场、观村景、看礼堂,了解村级经济、土地流转、农民增收和基层党建情况。在乾潭镇,许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乾潭集镇入镇口及道路、公厕改造点、乾潭旅游码头、子胥公园、“三江两岸”绿道等地,干净有序的集镇面貌、疏密有致的民居小楼让大家眼前一亮。

“把乡村肌理恢复起来,把乡村人文'捡'回来。”在寿昌镇,许明走访了中山路和西湖水街后这样说道。

“学校食堂之类的后勤保障也很重要”“新叶村二期安置地建房要走精品路线”“要做深做透莲产业文章”……在大慈岩镇,许明一行先后来到大慈岩初级中学、新叶村和陈店村(窑口),考察前期帮扶项目,并现场为下步发展把脉问诊。

调研期间,许明不时为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积累的“建德经验”点赞,他说,许多经验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复制。

围绕大慈岩镇下一步“联乡结村”活动,许明指出,农产品品牌化、全域景区化、弘扬家风乡风、党建引领强化村级班子战斗力、打好“消薄”攻坚战是对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要求。要带着感情,帮扶单位与所在乡镇要多互动、多交流,真正把各项帮扶工作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带着思路,立足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大慈岩镇发展实际,各帮扶单位要立足职能,更多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和群众医疗就业等问题,在帮扶中着力补齐镇村发展短板;要带着项目,严格落实各类资金项目,同时多谋划民生实事和长远发展项目;要追求成效,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强产业、显特色,最终实现环境提升、农民增收、集体增效。

童定干表示,乡村振兴征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有关部门关于农业农村、脱贫帮扶等工作要求,努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