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子卖了8年还赖着不走 市法院开展专项行动强制腾退
2018-04-17 21:08

2010年房子完成过户手续,原房主廖某提出返租要求,租期到期后便既不交房租更无搬走之意。直到2017年,在法院强制执行的压力下,廖某搬至买方提供的临时过渡住房,但仍拒绝腾房。17日,市法院组织执行局全局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廖某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过户手续齐全 卖方后悔卖房

2009年9月,廖某夫妻委托倪某代为转让其位于新安江街道时代广场的跃层房屋,并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2010年4月30日,凌某从代理人倪某处以200万元的价格买下该跃层房屋,并在当日完成交易。同年5月,廖某在售房发票上签字确认双方买卖关系,第二天该房屋经房屋管理部门登记过户到凌某名下。

随后,廖某提出要以返租的形式继续住在房子里,凌某答应将房屋租给廖某使用,租期半年。租期到期后,廖某却未依租赁协议支付租金,也未按时搬出房屋,纷争由此而起。

不服法院判决 廖某拒绝腾房

2011年10月,凌某将廖某告上法庭,要求廖某支付租金并搬离。市法院一审判决,廖某在十日内将房屋腾空,并支付房屋租金。廖某不服判决,依法提起上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2月驳回判决,维持原判。2015年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原审判合理,驳回廖某再审申请,但廖某依旧无理占房。

2017年5月,廖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凌某向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依法强制腾房 维护合法权益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找到廖某,廖某多次承诺一定在几日内搬走,但屡次食言。去年10月,执行干警让凌某给廖某提供了临时过渡住房,并对廖某居住的涉案房屋采取了停水、停电执行措施。后来,廖某搬至临时住房,但依旧拒绝腾退房屋。

4月17日日上午,市法院开展集中腾房专项行动,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并邀请检察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场监督,卫生部门到场备勤。腾房过程中,屋内大件家具、电器及生活用品等被搬至指定地点,执行干警表示会通知廖某将东西领回。历时3个小时,该案取得圆满执行,这起持续8年的纠纷,终于了结。

市法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通过各种司法强制手段,加大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行为的打击力度,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基本得到及时依法执行。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