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乡村振兴特派员走村访户忙调研
2018-04-17 21:11

“欢迎我们村新来的特派员……”大同镇高桥村干部微信工作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市新闻传媒中心干部吴时力到大同镇高桥村后,通过“扫一扫”加进了“高桥村之家”,成为了“家庭”的新成员,与村两委干部对接安排近期工作。

近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特派员誓师大会,会后乡村特派员们纷纷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下村主动对接工作,并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村情实际,为派驻村“个性定制”消薄方案,打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的攻坚战。

 4月5日清明长假,市司法局干部毛建兰在三都镇乌祥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党员代表座谈会,围绕“发展乌祥村”这个主题谈思路、谈短板、谈项目、谈建议,与大家共同为乌祥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像毛建兰这样利用假期开展走访的特派员不在少数,团市委干部何洪宇利用清明假期走访三都镇凤凰村,围绕如何促进贫困户增收和发展集体经济进行了探讨交流。市公安局干部陈明芳也利用晚上时间到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开展走访。截至4月17日,全市已有130名特派员到派驻村开展对接,基本实现全面下村。

“梅坪村风景秀丽,拥有较为突出的自然资源,我们可以从民宿经济这个角度破题,盘活软硬件资源,做好‘梅’的文章。”市委统战部特派员邵国金结合村里实际,与村党支部书记李叶锴坐下来研究村里的“消薄”计划。“三溪村竹林资源丰富,但是当地的竹木深加工技术工艺比较传统,通过招商引资和技术合作为竹木产业提升经济附加值。”市环保局特派员陈勇打算近期与安吉沟通联系,通过一产带动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力争打造“最美竹乡”金名片。

特派员们以入细入小的作风,扎实开展走访,发挥组团力量,与“组团包干”走访单位成员、第一书记、乡镇联村干部组成调研小组,开展第一阶段集中调研工作。通过召开消薄座谈会,实地勘察项目,多方联系,谋划消薄思路,为下一步全面消薄夯实基础。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