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曝光台】公共场所吸烟 危害他人健康
2018-04-19 20:57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公共场所有明显禁烟标志、室内公共场所无吸烟现象。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仍需加强。

记者在建德各客运站看到,售票厅、候车厅随处可见“禁止吸烟”的标语,其中建德客运中心候车厅的厕所旁还设有吸烟区。记者在建德客运中心室内候车厅没有发现吸烟人群,但其他一些客运站的室外候车场所仍然存在吸烟乘客。有工作人员表示,车站实行的是控烟而非禁烟,有些乘客非要吸烟也没有办法,但是站内已经粘贴了“禁止吸烟”标志以提醒乘客。大部分的乘客不会在车上吸烟,即使有吸烟的乘客,大家也会一起劝阻。

在市一医院,记者没有见到一个吸烟者,医院各门口、各电梯处均粘贴了大小不一的禁烟标语,公示牌上明确标示:您已进入无烟医院,严禁吸烟,谢谢合作!在医院的吸烟区,记者看到一名吸烟者,他说今年74岁,烟龄已经几十年,不吸实在难受,吸烟又怕影响他人,只得来吸烟区抽几根。

在盛德广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几乎不会有人在商场吸烟,很多市民在进入商场前,会先把烟掐掉或吸完。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网吧、咖啡馆、小餐馆等地,控烟工作做得相对较差。虽然墙上、桌上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语,但是部分市民只顾自己意愿,照吸不误,管理人员也少有上前劝阻。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