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地“婺韵飘香”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2018-04-22 21:11

4月20日上午,杭州、金华、衢州、丽水四地“婺韵飘香”研讨会在我市举办。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和多地婺剧促进会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副市长俞朝辉为精品节目展演活动致词。

参加此次展演的杭州、金华、衢州、丽水四地学校的校长介绍,各校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深化课改、创新实践,通过每日一唱、每周一课、每月一画、每年一演等教育教学方式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使学校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知名的婺剧学校。研讨会上,四地代表学校的校长展开了一场脑力激荡。

“在新安江第三小学,百分之一百的孩子会演婺剧,只是程度不同;百分之一百的孩子会唱婺剧,只是水平不同;百分之一百的同学都喜爱婺剧,这一点没有区别。”研讨会上,新安江第三小学校长钱立平用三个百分百总结概括了该校“婺剧进校园”所取得的成果。

周萍英说,婺剧是具有建德鲜明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建功立德”地域特色文化的生动呈现,更是建德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建德来说,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也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力量。

据悉,此次四地联办的“婺韵飘香”研讨会暨校园精品节目展演活动从4月19日开始,至20日结束。由课堂教学展示、“婺韵飘香”论坛、精品节目展演组成。这场展演是四地“婺剧进校园”成果的完美呈现,四地小朋友生动演绎了婺剧《花头台》《穆柯寨》《断桥》等13个节目。我市有5所学校8个节目参加展演。(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